星期二, 11月 06, 2007

神秘的民俗療法


話說我盼了好久 好不容易回到台東打算跟好友聚聚
M小姐還提供了珍藏的二瓶紅洒
要來開個酒趴
沒想到一回到台東就不太順
首先是M小姐要來接我時 輪胎就被刺破了二個大洞
直接進了車行
再來是一回到家 鐵門上就被隔壁鄰居的臭小孩
寫了"有鬼"二個字 是太久沒回來了 被當成附近小學的"鄉土教材"了嗎 >'<
嚇得我 一回家馬上去找小時候阿嬤說可以消除誨氣的草(我不知道國語叫啥)
沾了水 在家裡面掃了一下 心情開朗了很多
然後 跟M小姐去新開的誠品跟STARBUCKS走走
妙得是還遇到了好多年沒見到的秀慧 分享了很多她重建部落的事
聽了好感動 還有關於"小鳥不要來"的創作心得
還有如何以正確的觀念教導族人自食其力
台東就是需要這種正確價值觀的人 才覺得有希望
(台東的STARBUCKS居然有中文的招牌,就是"星巴客咖啡"真得是在地啊...:P)

哈拉完了 準備回家 在離家不遠的巷口 忽然衝出來一台轎車
我們閃避不及 就被撞得倒在地上
車上的情侶男生 還很沒水準的出來罵壞話
明明錯的是自己 還是要先聲奪人好掩飾自己心裡的不安
M小姐腳膝蓋破了個洞 我的左腳紅紅的 應該是沒事了

沒想到回家 到了晚上 就痛到完全沒辦法走還腫了起來
連紅酒趴也沒辦法出席 真是對不起台東的鄉親 >'<
八點多M小姐來戴我去 說要去國術館喬
我心裡很害怕 主要是從小是個野孩子 上過幾次貼著虎皮膏藥的國術館
心中的陰影還是揮之不去....
到了國術館 看了一下裡面長的很像黑道大哥的師父
我問了一個白爛的問題:請問我這個可以不要喬嗎
黑道大哥鄙視的說:那你去西醫打針啊...你左腳都歪了還不喬.....
我想他心裡一定在OS:裝孝維不喬來國術館幹嘛..泡茶嗎?......

我真得提不起勇氣進去 只好去中華路上歷史悠久的明德中醫
一進去笑面虎醫生就說 可以不用喬沒關係 但會好的慢要吃藥
就叫去把腳包一包給我回去休息了
因為第一次笑面虎醫生很友善 沒有被喬
所以第二天去換藥時一點戒心都沒有
笑面虎醫生說:來,上去躺一下好像消腫了我看看你骨頭怎麼了...
本人我不疑有他 可是發現笑面虎醫生 在轉我的腳底板時
我馬上 吆喝 我不要喬 我很怕痛 不要啊......
笑面虎醫生 馬上說我沒有要喬 但手還是沒停下來
忽然間猛然往上一拉
本人的眼淚差點掉下來 手法之快 我連叫都來不及
看到這一幕的M小姐 早就笑到不行
笑面虎醫生 我只能說 算你狠....
還有以後除了牙醫的話不能信之外中醫傷科的醫生的話也是只能參考參考:P

(據說我是距骨錯位.....)
(大感謝當了我二天司機的M小姐,還有知道我沒辦法出門借我超好看漫畫;至少台東行還有一點收獲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只要一想到你被中醫師騙的那一幕
心裡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哈!哈!哈!)
沒圖沒證據..我應該帶相機的(唉~)
我真的還挺沒良心的
你已經到了梁文音的流浪記的境界了(一滴眼淚要掉不掉...)
我卻是在歡樂一籮筐(笑不停)
橋進去的骨頭應該好一點了吧
有痛有效!!

karen 提到...

最好是有痛有效
本人最近在試一種科學無痛民俗療法
真得有效的話 我再上來推薦一下 哇哈哈哈

阿智 提到...

黑道大哥& 笑面虎醫生
還真難選擇>"<
要好好休養啦~別偷偷去練瑜珈喔

karen 提到...

to 阿智
其實我.....
今天受不了已經偷偷跑去上瑜伽啦
把老師嚇得半死 哇哈哈哈
腫脹的腳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