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2, 2007

鄉野奇譚


話說 我上回在公司樓下的電梯口 被警衛北北很認真的問我
有幾個孩子之後
一氣之下 就去剪了個短髮 天真的以為這樣會有比較年輕的港覺
(同事說看起來是小孩唸國中還是小孩唸幼稚園的差別...>'<)

雖然我有了上回的經驗 每次在等電梯時 都擺個臭臉
北北還是要跟我聊天 而且話題都是我跟本就不想要回答的
除了問我幾個孩子之外 還有問我在幾樓上班 是不是會計小姐這種話題
我跟本就懶的答腔
北北還是會繼續講 要不是看在他滿頭白髮的份上 我應該會$@%#@%$#%

然後今天我因為忘了帶外套 在等人時 冷到只好躲到中華電信裡頭
一進門 直接往沙發的角落走去
中華電信的北北 一看到我 就問我 有沒有抽號碼牌 要繳費還是要申請異動
我說 天氣很冷 我進來躲一下
北北居然馬上回我說:誰叫你不穿外套 這種天氣要穿外套
呃!我知道北北是好意 但我也不過是借個沙發窩一下 有必要醬碎碎唸嗎

再來時回公司的路 忽然有個大叔問我
"請問你在這附近上班嗎?"
我以為他要問路 我回說是
他馬上接著說
"你眉毛看起來很聰明 但好像在公司不能發揮的感覺...."
我停了下來 心想這年頭怪咖還真多看眉毛看的出來腦袋啊
一付想要找碴的問大叔說 "難道你會看面相..."
他好像遇到知音一樣 馬上說
"是啊?你知道我為何叫住你 因為我看到你好像不得志的感覺...."
(我明明就是習慣性擺臭臉)
我看著他 他說的更開心了
"你這人是會挑朋友的 所以你的交友圈很小 因為你太執著某種東西...不然你看你的事業線...."
我居然 傻傻的把右手伸出來
他馬上說你事業線很長 但分岔很多 想東想西所以沒有辦法成功
聽到這我就開始不耐煩了
太千篇一律了 一點創意都沒有
忽然理智回來了 想到自己正跟一個怪叔叔站在馬路上 還把手伸出來給人家看
真得是個沒有戒心的鄉下人
馬上跟大叔說 不好意思哦 我要回去上班了 結束了這一段跟大叔午後的鄉野奇譚

(回到公司馬上衝到洗手間用香皂洗手: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