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4, 2007

湯姆都不等我


早期我的音樂啟蒙跟餐廳有很大的關係
我在台東第一家咖啡廳人文主義
認識了大娟跟姊
然後忽然間生活裡面除了畫畫還多出了一點空間
加了音樂跟咖啡
大部份人都還在努力升學的那時候
我就開始知道玩樂....

後來大娟出國唸書姊開了早餐店
早餐店一開始的音樂 應該能算是台東早上的小酒館了吧
英式搖滾,硬搖滾,迷幻,雷鬼,藍調,等等等
還聽了不少ECM RECORDS出的演奏專輯
居然都可以配著早餐一起下肚
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原因 所以當時混早餐店的朋友有些現在都成了歌手(笑)

在無聊的某個早晨 我聽到了
Tom Waits 在June 6, 1995出的The Early Years, Vol. 1
Tom Waits 那種很像酒保剛下班唱法
常常一聽就忘記要換西低

後來因為一直找不到這張 只好買了其他張專輯
試了幾張發現他後來已經變成了一名喉嚨壞掉的酒鬼
因為我瘋狂的找 終於讓我在當年那家還沒有倒的 Tower 找到
10幾年了 還是回味無窮

3 則留言:

Inés 提到...

好聽~
我現在正配著早餐在聽
很搭啊~哈哈哈
(不過這算是你選樂中 我比較不會想睡的了)

karen 提到...

快點學起來
下回你blog就換這首當自彈曲好啦
嘿嘿嘿~~~

匿名 提到...

剛好最近也在聽他的第一張專輯
Closing time
不知道爲什麼 他的聲音
總是可以在很深的夜裡聽
讓我想像到村上開的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