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4, 2008

筆直的往地面延伸


學習瑜伽
每個人的罩門都不同 我個人的罩門是前彎
原本我以為對長期駝背的我 前彎應該很容易才是(笑)
就是因為前彎時 老是背直接往地面下沉 然後就不舒服
在台東上瑜伽一姐課時 一姐說要想像背直直的往前延伸
然後再往地面
而阿南叔是每次都指著我的髖骨
說著"你要從這裡出發...."
是的 我很努力想像不同老師在不同課上給我的建議
前彎是有比之前舒服一點
不過大腿卻無法直直的用力往地面踩
(常有浮浮的奇妙感 好像在暈車一般)

昨天還去上了一堂YOGA BASIC
我想找到一開始練習瑜伽的感覺
然後或許 我應該加強我的核心基礎才是根本之道
課堂上老師運用牆壁 輔助的教法
從半個小時的呼吸 止息等等
整堂課 我的呼吸頻率 都很一致
動作做起來 也游刃有餘
RUBY 老師說 前彎時要先吐氣 然後感覺下腹部要貼到牆壁
脊椎再往前延伸
也許是呼吸調整的好 整堂課前彎時感覺不再浮在地面
而是很踏實 很享受的往前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