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9, 2008

花蓮住住住


說真的.
當我聽到我要分到[自己家]民宿的時候
我轉頭對Mia說
"聽起來好像很無聊的民宿 因為名字叫自己家...."
(事實上我就是一個很愛以名字或以什麼自己第六感取人的膚淺鬼)

當我們來到[自己家]民宿的門口時
原來我錯了
門口的樹懶休息區大辣辣擺了很多小物
就丟在那 一點也不怕有人偷(完全是個小眼睛小鼻子的想法)
一進門開放式的廚房很讓人驚喜
隨口問了幫我們開門的小廚師有沒有供餐 她說你可以買菜回來煮
或者是要先跟她預約 她義大利菜很拿手
這個廚房讓我想到歐陽的廚房 覺得很溫馨
真得很像自己家
除了有小廚師之外還有一位來換食的小幫手
住在騎單車要二十五分的吉安鄉

*****開放式的庭院廚房


花蓮離台東並不遠 也許是外來客很多
所以 我一直覺得花蓮的民宿觀光理念 跟台東的差距非常大
比如說打工旅遊 開放式廚師 更別說在地的人文觀光企劃能力
花蓮一直在以時速二百的方式進步 而台東的民宿以及對觀光方式
就還是跟離開時相差不遠
觀光難道只是放著縣長採釋迦的大照片
就能吸引到觀光客那麼簡單的事嗎(氣)


本身唸的是觀光 到每個不同的地方玩 常常很留意每個地方的觀光模式
花蓮 己經形成的是一種觀光平台的慨念 觀光大社區
像自己家民宿就會有在地編輯刊物
人文 早餐店 有機農場 二手市集 二手書店的介紹可取用
以一種所謂的共同市場方式在經營

反觀台東 大部份人還是以單打獨鬥的方式 做自己的生意
這個就比較吃虧
一個人能做的有限 有一群人發揮不同的專長把市場環境建立起來
觀光做起來也比較新鮮有話題性

言歸正傳 [自己家]民宿
有很大量的書 是一大特色
就像我住的房間裡的小書櫃 居然有三分之二的書我都有
而客廳裡的大書櫃更讓人想尖叫 家裡有看不完的書 一直是我的心願之一
享受住民宿的同時 也可以緩慢的看看自己想看的書 我覺得很享受

更難得的是 民宿很注重環保 乾淨
垃圾筒用報紙包著 沒見到半個塑膠袋
擦澡用的大毛巾 有著淡淡的精油味
所有的沐浴用品以及清潔用品全是澳洲天然的產品

這真得是我住過的民宿中最注重環保以及乾淨的了
從很小的細節就能體會主人的用心
能那麼尊重愛護地球的人
也一定能用同樣的心情 對待來這裡住的客人了

*****房間一隅

*****環保報紙垃圾筒

*****有一堆我有的書

*****自己家客廳圖書館

住住自己家

2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我想離開台北>"<

匿名 提到...

被你賺到了
可以遊花蓮、出海
還可以免費住在自己家
這家民宿就是我之前講的,朋友大力推薦的民宿

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