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2, 2010

肝不好的前兆?


*******老師修整後的這一張********

上星期去給攝影課老師照片看診
排在桌上有很厚很厚的同學的照片在問診
桌上只簡單擺了個麥克風 老師不過用手上簡單一支筆跟一個裁剪小工具
就這麼著對著照片 對症下藥
早點到班的好處之一 是老師不會把簾子拉起來
也就是說他問診的同時 大家都可以聽到老師對同學們開的處方單
一開始 都是經驗豐富的同學 所以老師在看照片的同時
絶大多數都是給予正面的評價
可是好景不常
中後段開始
老師的炮火就愈來愈猛烈
開始出現"隨便" "浪費" "不用心"等等.....
還有些照片 被老師評的一文不值之外還沒辦法開出處方單
排在愈後面的我 心情是愈來愈複雜

到我時
老師看到我幫他拍的照片
冷不防說了句"怎麼拍到我...."(表情凝重)(嚇)
我只好回他說 "不然我簽名送給你好了..."(全班大笑XD)
後來詢問班長 老師不喜歡同學拍他 是因為老師覺得要拍他隨時可以 同學應該把專注放在外拍主題上....
班長說的也沒錯 不過我對不會動的東西 就是捉不到什麼感覺XD

輪到我的照片看診時
老師看了我一眼 把我交的照片 全部一張張像在發牌一樣拿出來看時
我知道 這是對新手的一種方式
從一堆還沒有感覺的照片裡 找到一張可以鼓勵我的
就像爺爺一樣對我摸摸頭說 這張不錯
不過很開心了 至少有一張不錯 雖然構圖還是偏了
其他的七張被鬼畫符了之後 好像有把老師的話給聽進去一點了

1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黑白人生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