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6, 2008

在地小旅行-福爾摩沙大航海(趕)


為什麼是單車?

每當有人聽見我們租單車時 總是驚訝的開口問我
這可難倒我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 好像就是反射動作一樣的無意義
當我們坐著帥氣的太魯閣號抵達花蓮時
第一個念頭就是 去租個單車吧
好像也沒想過其他的交通工具
從花蓮後車站出來 沿路可租單車的店家不少
不過一眼就看見了門前種滿植物的花蓮青年之家(?)
也許是因為門前那些植物吧 對花蓮的第一個接觸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屋內還擺滿了一堆要販售的紀念品
而停滿單車的門口 居然門戶大開的歡迎著我們
任由我們大喊 裡面還是沒人回應
只好進了門大叫 "有人在嗎"才聽見一句回應
阿罵在裡頭用餐 沒聽見我們的聲音(冏)
這時我才驚覺人真的在花蓮了 快甩掉那些有的沒的台北思維吧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同時 車也租好了 證件也押了
阿罵很阿沙力的說一台就80元吧 隨便我們什麼時候要還都可以
本來打算去慶修院
可是肚子好餓 拿出謝董準備的美食地圖 目測了一下距離
周家蒸餃最近
那就出發吧 我餓到臭臉病又將發作 就快點走吧

騎到了公正街 第一家包子店人超多的 點了一桌居然只要130元
三個人還吃到很撐
我比較喜歡小籠包 吃起來皮很Q 肉羹就有點太一般
吃飽喝足了 己經是下午時間快三點 快到集合時間 先到璞石咖啡 去吧
而我因為邊騎單車 邊夾著我的旅行包
感覺到腋下有那種將要脫臼的惱人感覺
快點讓我去放行李吧

到底是誰的車鎖?

騎往璞石的路上
Mia忽然騎到我身邊跟我說
"喂!我看到騎過來的路中間居然有跟我們一樣的鎖頭掉在那裡耶"
我低頭看了一下我的車鎖
"喂!那是我的掉了啦!!!" 我冏著回答
二話不說馬上調頭回去撿車鎖
這時距離我們有70公尺遠的謝董也調了頭騎了回來
"我車鎖掉了,不過還好撿回來了" 我又說
"012那是我掉的車鎖啦"謝董大叫
真得不曉得大熱天的三個人在路上演什麼耍白痴戲碼
原來Mia以為路人掉的車鎖我以為是我掉的
其實事實上不是路人的也不是我的 是掉了很久自己也沒發現的謝董的(冏)

我是在跟團嗎?行程會不會有點趕啊?

終於是來到了璞石咖啡 放好了行李
跟老闆娘問了路又騎單車前往松園別館
剛吃飽本來很想睡的我 這時被即將要騎的大上坡給嚇醒
差一點點到頂時我就放棄 索性下來用牽的
牽到頂時 沒看到松園 於是又把路人攔下來詢問
方向對了 但切錯了路 呃
那我剛剛那麼那麼用力的往上牽
全.部.都.白.廢.了......


好吧 天氣很熱我只要求趕快到就好了 這筆帳先記著
等我有時間再來報仇好了
一路又問了除草工人 居然也不知道松園
又上了一個上坡 腳快無力的同時也看見了松園別館的指示牌
到了 到了 到了啊

整個具有禪意的建築 加了很大量的松樹
從松園還可以遠眺太平洋 風緩慢的吹過來
吹掉了剛剛在太陽下大上坡的煩燥
心裡感覺到有點被療癒之後的清爽.....




航向他方:
點˙台灣
旅行台灣
在地小旅行blog
旅行台灣 在地小旅行影音專區
p.s 事後發現我們吃的公正街包子店 居然不是地圖上標示的那家
正宗的好像是隔壁那家(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