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6, 2008

在地小旅行-福爾摩沙大航海(序)


*** SiMeR攝@花蓮 璞石咖啡館

一直到現在 我還在想起廖鴻基老師在船上說的話
台灣人都應該來航行這段葡萄牙人當年行走過的旅程
你才能明白 為什麼葡萄牙人會讚嘆台灣是福爾摩沙之島.....


此刻 太陽正投射在清水斷崖上
對映著深藍的海水
我漸漸明白國小課本中每每提到的福爾摩沙
原來 就一直在我所踏的每一吋土地上....

註**福爾摩沙(英語:Formosa)
來自拉丁文及葡萄牙文的「Formosa」,均為「美麗」之意。

航向他方:
點˙台灣
旅行台灣
在地小旅行blog
旅行台灣 在地小旅行影音專區

4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序看完了...接下來呢?xp

karen 提到...

好啦!慢慢來啊~~~

Inés 提到...

"台灣人都應該來航行這段葡萄牙人當年行走過的旅程
你才能明白 為什麼葡萄牙人會讚嘆台灣是福爾摩沙之島....."
這句話講的我心好癢~~

karen 提到...

to Ines
再辦一次花蓮啊
我也有好多東西沒吃到(嗚~歐巴桑的懊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