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9, 2008

在地小旅行-福爾摩沙大航海(海)


在七星潭柴魚博物館看見正在合拍團體照的阿公阿罵
笑得如此開懷 發自內心的歡喜真得很動人
人實在是個奇怪的生物
小時候不懂所以笑得開心
年紀大的時候又因為都懂了 所以也特別開心
笑容只有在這兩個年紀出現時 才發現原來是那麼甜美....

面對大海 我們都像個孩子


早上5:30出門 天空中有早晨的新鮮
"上一次早上4點起床,應該是我十八歲那一年..."
一個有了年紀的成員說道
我也是 不太記得上回那麼早起床是什麼感覺了
快到花蓮港的路上 有一個地方 弄得很舒服 有早起的老人家在打拳
我轉頭對身邊的謝董說 這風景不輸澳洲的黃金海岸耶

嗯~ 5:30分的花蓮果然很新鮮可口

車上廖老師叮嚀著 其實是不用吃暈船藥的

"也許暈船是大海的一道門檻;努力了幾次總可以過去的,我自己也花了許久的時間才克服這種情況,但總有跨過門檻的那一天;等那一天到來時就能大聲的對自己說:我也是個經過大風大浪的人啊..."

此刻我想起 我自己在面對高山時的暈眩嘔吐是否也是大山給我的啓發
有那麼一天我一定會克服的 只要我堅持 是這樣嗎?(呆)

6點開始的海平面每一分鐘所折射中的光澤與波紋
是很難用文字形容
原先前方是雷雨炮 正準備穿越時 太陽又撥開雲層
就像打聚光燈一樣 灑落在清水斷崖上
如同海洋與清水斷崖合力演出的一段交響樂
深刻的映射在我的腦海
每當我心情低落時 就一幕幕的投影在我的心中

當政府的觀光政策只有在偶像劇
狂蓋大飯店 狂吃黑鮪魚 狂補曼波魚的同時
我不知道各縣市的在地文化還能保留多少
我覺得花蓮人很幸福 有這麼多人在維護你們的生活
在地實在的在做
如果只是要把一個地方的成功經驗不停的複製到各個地方
比如宜蘭有童玩節所以屏東要有黑鮪魚節
台東有沒有人想去的南島文化節
還有 即將要蓋的澎湖賭場
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 我們的環境已經只剩下賺錢拚經濟了嗎

我現在還可以 看到海豚 我真得覺得 我真得很幸運


也許此刻看著遊記的你 可以經由我的描繪 體會我心中那麼一小點的感動
但終究旅程是我走過的 你也不可能複製或貼上我的人生
如果可以 正在看著遊記的你 也開始你自己的小旅行吧....

大力感謝:
太陽先生合作演出
演得非常賣力的熱帶斑海豚與跳得好高的飛旋海豚
讓我回到了孩子一般又叫又跳的還差點哭了出來
還有選上我的Lasmor(應該是用電扇吹的吧:p)以及中華電信基金會還有告訴我這個消息的人
o'rip的地陪們,尤其是送我們到民宿的則秀
還有幫我們調車子的歐陽
以及老是被我們問路的玉萍
很親切的璞石咖啡
自己家民宿的小厨師
在旅程中認識的馬祖達人,姿斐,在elle工作的小姐
以及在松園工作的小姐


謝謝你們 豐富了我的視野(寫完了)

****我與多羅滿1號

****船到岸時一個人站在甲板上像在跟海豚告別的廖老師

***七星潭散步





航向他方:
點˙台灣
旅行台灣
在地小旅行blog
旅行台灣 在地小旅行影音專區

1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每當我心情低落時 就一幕幕的投影在我的心中...」我想我會更低落...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