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4, 2008

心涼脾肚開之讀書心得一帖


時間迴旋這本書看完有幾天了
剛看完時滿腔熱血 無人分享的快感(周圍不知有誰讀過....)
讓我在上星期某一天晚上還做夢 夢見自己被太空船接走......
以前我曾經很沉迷這種太空事物 到了只要書名有太空二個字
下意識都成了閱讀目標之一
我曾經看過那種到現在都不知道是那類書的書
說有人在某個特定的時間 對著天上照二張照片
洗出來的照片看見有人在被割喉嚨
(書上真的有附那張照片,割的人還穿很像八爺的照片)
另一張照片我忘了是什麼顯影
還有那種信不信由你的叢書 不過跟十萬個為什麼差很多的書
信不信由你講的是地球上的神秘事件 比如百慕達三角洲 比薩斜塔等等等
還好我父母從小並沒有時間管我要讀什麼書
所以光怪陸離的書籍以及漫畫卻看了不少
或許這也算是造成我這種光怪陸離個性的始端

時間迴旋這本書帶給我的驚喜是好久沒有讀一本書讀到停不下來
雖然將近六百頁 讀起來卻一點也不冗長囉嗦
裡面有一些很不好懂的太空知識像時間梯度(?),時問迴旋等等
作者扼要的解說倒也不構成閱讀入門的限制

書中人們面對時間迴旋出現
描寫出大部份人對於不了解的事物
總是喜歡逃避(對我來說宗教也代表某種程度的逃避)
經常曝露自己的無知
長期接收到的訊息
其實只是被經過過濾 或者透過有心人士的包裝
被大部份所謂的資訊所蒙蔽
長期被教育成有心人士所希望的結果

書中描寫的地球處境
其實人未嘗不是如此被時間迴旋所包圍
在自己有限的認知下 被自己的思考摸式包圍的小宇宙
有時並不了解外在世界的迅速
活在被自己的無知下 被過度的保護著
如同另一種時間迴旋
這本書除了講未來的地球
看完後所要思索的問題
浩瀚如繁星宇宙
盤旋於腦中久久不散
用字能力膚淺的我
很難完整說明....

只能說很久沒有讀到這種 廢寢忘食的程度
讀完居然有 "啊!居然被我讀完的失望感..."
蚊子很多的夏夜 沒事讀讀科幻消個暑真得很透心涼耶

蚊子夜排隊等著我的書單還有:
東京鐵塔,讀到180頁
百年孤寂,讀到52頁
本文作者為國寶級白目,第27頁
群(上),第15頁
9999滴眼淚復刻版,倒數一篇
,再讀一次之暘城短篇
任性創業法則,第一條:員工可以隨時翹班去衝浪
以上約3.25KG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居然被我讀完的失望感..."
應該是失落感吧...
我讀到P.354 正在放不下來的狀態...
其實一開始 這本書被我放下來好幾次
那天被"海"搞到看不下去的時候拿起來看
結果就有放不下來的感覺了...
我也覺得很棒說
有四星半吧 目前
對了 如過你暫且沒有要回來 那...
"縫"和"任性法則"看完 郵便箱給我
還有
你的小時候看書原則
還瞞像史蒂芬金的...要不要朝這方面發展啊(呵!)

karen 提到...

好~得~~~

說到郵便箱 還有宮本美幸正自HIGH 的躺在裡面
等 有想法了 再來寫郵便箱的心得報告

karen 提到...

是 宮部美幸 打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