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7, 2009

我不知道極限在哪裡





那天回學校辦事 受那個忽然變很瘋狂的哇師兄之邀
一起看了聽奧羽球總決賽
約莫記得剛上台北時對藍球棒球還有狂熱
還現場看了幾次
跟到小巨蛋跟大家一起看過世足總決賽外
很久沒有大家一起歡呼加油了
我很喜歡大家一起加油的感覺
因為只有在那時候 我才有覺得台北人是熱的
城市是溫暖的感覺
再說說聽奧

觀眾席上有一半的人處在一種無聲的世界裡
可是我們是一起為了同一件事而交集在一起
就像在來館場的路上 聽障的外國人用手語跟我問"現在幾點了?"
真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因為我從來也不曾被手語交談給包圍過
也不明白究竟這個選手跟那個選手在吵什麼
頒奬的時候主席到底是跟大家打了什麼暗號

原來我也有成為弱勢的這一天
就跟我國小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原住民同學的場面是一樣的

還有因為心理投射因素 看著打起球來撕殺的跟一般選手沒兩樣的聽奧選手時
有種莫名的感動出現 不知道他們花了多少努力才能把一般人用"聽"到球速飛過時反射動作
這種本能反應練的那麼好

聽的見的我 反而有點不好意思



本篇照片來自慈濟哇師兄提供 足干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