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3, 2009

終於有吃飽的素食店


吃素之後所要面臨的問題
除了長期沒吃飽這件事很困擾我之外
還有就是店家的相關問題詢問這件事
”小姐,請問你是蛋奶素還是全素?”
”我...只要沒肉就好”我說
”可是我們的湯底是大骨熬的哦?”
”只要沒看到肉 勉強可以?”我冏

在我找不到素食店時,這種對話還常發生

所以我有時很想要拿一張紙條像以前印度的同事一樣
寫著”我不吃肉!”
裝外國人可能會好一點....

而我實在是很不太愛跟不認識的人聊天的一個人
看我這種老愛臭臉的樣子也知道
可能是吃飯時沒有這種表情

所以吃素食店時 就會有那種想要聊天的人來詢問
”你是為什麼吃素?”
”我在許願”我說
”我跟你說我們人要不殺生.......”以下太長刪除
不殺生這種事要說服我吃素很難
因為沒人可以說服我說吃植物也叫不殺生
然後宗教的話就別提了
難道說有一堆肉在你面前你不吃浪費食物
這跟宗教哲理就不相違背嗎
這個也很難有人可以說服我
(其實是自己很頑固之類的)



因為有想要吃素然後希望能透過這件事
去化解心中想要做的事 這是這陣子的理由
所以之前訂的一百天也只不過是形式上的
倒也沒有很在意這個時間點到了沒有
大部份的意義比較像是一種心靈層面的療養
(忽然好空泛 真不習慣...)

這篇的重點其實是分享
最近在台東吃到的素食店loving hut
若我不說 光看這明亮開心的外表
也不會有人知道 這是清海無上師的關係企業
因為要推廣素食 而開的
且不管這個人是否有爭議
不過我覺得這種作法跟價位 真得是有打入吃肉者的心靈
好吃 不油 價格合理而且不會有佛樂在耳邊
(我不是說佛樂不好 而是說若要推廣素食 不一定要強迫人要去聽佛樂
不是每個人都是因為宗教才吃素)

重點是 我有吃飽
我整個人真得是超感動的
第一次吃素食有吃飽的感覺
所以我一定要大力推薦一下這家好吃的素食店啊.....
本篇照片取自loving hut

2 則留言:

語滴 提到...

可是是純素! Vegan~


西方不忌五辛))

為推廣素食 不強求人忌五辛




祂們都存在 存在每個人的內心 而你就是祂
只要祢想回家 一定會回到屬於祢的愛之光

karen 提到...

To 語滴

謝謝你 
看到你的留言 忽然很想哭(哭點低...)

希望奶奶也有愛之光也知道怎麼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