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07

靈魂忽然被餵飽之吳哥窟慢遊(完)



在吳哥的倒數第二天
我們決定用不同的方式體驗
租了4台單車一天殺價全含是5USD這價錢還可以接受
於是先騎回去GH 拿我忘了拿的水
然後就從GH出發 準備接到六號公路 往Roluos前進

(GH老闆一臉狐疑的看著我們,他心裡一定在想三天換三種交通工具
還真怪吧)
(其實我們很不高興他的房價但...我想他心裡也覺得很難賺吧
4個很愛抱怨的客人然後都早上六七點叫他起來做早餐,
有天早上我還被嚇到 因為平常一付帥哥樣的老闆居然頭也沒梳
鞋也沒穿的端早餐出來...我還以為是老闆的弟弟>"<)


<<<<<<<< 租單車的小店>>>>>>>>

單車騎在六號公路上 其實一開始還蠻挫的
因為摩托車很多然後又沒有紅綠燈
沒有奔跑的小綠人 忽然不會過馬路了
單車才騎上六號公路沒多久 就遇到一個傳統市集
大塞車 擠在車陣中的我 不時看到當地人在對我偷笑
動彈不得的我們 只好想辦法鑽到市集裡再鑽出來
可是並沒有前進太多 只是看看傳統市集賣的東西 還挺有意思的
有香蕉大批發 還有一個攤子賣奇怪的炸蜘蛛蛆類的東西 還有詭異的醃芭藥
當我想要偷拍它們的時候 攤子主人就大聲的吆喝我 叫我走
想想我真得還蠻沒禮貌的

<<<<<<< 人山人海大塞車 >>>>>>

<<<<< 傳統市集的香蕉批發商 >>>>>

我被摩托車陣夾了不知過了多久 才離開傳統市集
雖然是雨季 太陽曬起來 還是很毒辣
看見路邊有小販馬上要求要停下來喝個椰子水再上路

路邊的風景實在很不錯 常常看風景慢慢騎 所以一路都保持在落後的位置
以致於回程時被其他同伴訕笑(>"<)
看著路邊的蓮花池跟不時出現的牛 試著忘記騎單車騎到很痛的屁屁

LOLEI 到了
這時手臂跟臉早就被太陽烤的像半熟的五花肉一樣
閒晃了好久才到神牛寺以及巴孔寺

到達巴孔寺時 發現有當地人在辦儀式 每個人都穿的白白的 我不敢看
怕會做惡夢.....

巴孔寺吃完夾雜著風沙的湯泡麵中餐 太陽很大 我們就懶懶的躲在樹蔭下
不想往前騎 可能是因為觀光團體在這個點都停不到十五分鐘就走
所以 我們4個遜卡單車客休息到連賣東西的小販都在犯嘀咕說
"你們也休息太久了吧....要不要再買個涼的啊!!!" (冏)
摸到了二點快半終於決定騎回市區
原本還雄心壯志說要再騎到吳哥寺看前一天還沒看完的浮雕
但以我這個龜速 我想是很難達到吧

回程經過神牛寺附近 看見了一家店很像畫廊
就要求要停下來逛逛
看見有很多小朋友在雕皮雕 原來以為是一家皮雕工廠
裡面還有二個日本的觀光客在體驗做皮雕
每個大大小小的皮雕 雕的還算精緻
主要是價錢很合理 於是我們挑的很開心
晃了好久 還發現有個白板上頭有柬埔寨語跟英文的教學
猜想會不會是一個皮雕學校
後來我們以為是老闆的人 問我們要不要體驗雕刻
想想沒事 就答應了 在雕刻的途中 那個老闆帶巫先生跟謝董去參觀環境
我們才知道原來這是一間孤兒院 那個老闆原來是孩子們的老師
孩子的生活就是靠這些皮雕維生 然後晚上都睡在後面的大通舖

我覺得很不錯啊 總比在街上對著路人伸手來得有尊嚴
(尊嚴這種東西其實也只是吃得飽的人在用的)
我就把要買的紀念品都在這間店全買了
反正吃那些有的沒有的 不如把錢花在這 鼓勵一下小朋友
挑好東西之後 老師居然叫作作品的孩子 出來跟我們鞠躬道謝
然後跟我們拍照 這舉動我有被嚇到有點不知所措 我不是大善人
我也只是來消費的 你們千萬別那麼客氣啊

要出門時老師還請所有的孩子雙手合十祝福我們
收到的一大堆滿滿的祝福 至今回來了很久 還沒辦法從心裡抹去.....



<<<< 小朋友畫的神像 >>>>

4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感動呀...我想會在心裡埋下一些種子吧
ps.LOMO拍的真不錯呢:)

Unknown 提到...

感謝您的皮雕~^^!

匿名 提到...

聽說小吳哥關了 不能爬那難如登天的梯...

karen 提到...

TO Cary and 阿智
謝謝二位的鼓勵加廉售相機

To m小姐
我去的時候只有他有規定參觀動線還沒有關耶
只不過主塔的某一小處有關閉 不過大致上85%的浮雕建築都還是可以參觀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