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7, 2007

瑜伽練習之體力大挑戰


<<<<<<<< 偽瑜伽pose >>>>>>>>

昨天大慨是天氣冷失心瘋 不顧扭到的腳
連上了SuganayaHot Flow
以及阿南叔power1因為我想中醫也是都會熱敷
所以先上個Hot Flow應該筋會比較開一點(真得是中毒太深>!!!<)
不確定是不是溫度 還是呼吸沒有調順
上到一半居有黑幕罩頂的感覺
整個人有怪 還好大呼吸了幾個之後 就沒什麼感覺了
Suganaya的課被調整的地方大多是背還有手舉起來的位置
這次上課感覺沒有很順
可能一直在想要怎麼避開用到左腳關節
所以專注度很差 也沒盡到全力
身體狀況不太好時 練起來真的蠻沒有勁的

連著上了阿南叔的課 老實說體力有點差掉了
中途因為累還做錯了動作不自知
大叔在我隔壁咆哮叫我不要再睡了 我才驚覺到我作錯了二個動作:p
(還好是左右邊都錯 有平衡:P)
這堂大叔的課學習到不少東西
比如說 大叔說我的down dog pose手要在張開到墊子的邊緣
對我比較好 我想是我在做down dog pose時兩肩都是緊的
他覺得我應該要張開兩手的距離幫助自己手臂肩膀放鬆
這招真是很受用 我感覺肩膀有多放鬆了一些 這是之前沒有過的
然後在做forword bend時 他要我們另一邊屁屁向上提 往上後手再往前彎
感覺自己的脊椎拉長往前 以前這個講法對我來說好遙遠 又抽象
可是這次練習 我居有感覺什麼叫做脊椎拉長 嘖~真是不可思議

接下來大叔用瑜伽磚幫助我們做練習
原來用瑜伽磚練習bridge pose時 背真得好舒服
我現在才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