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30, 2007

民不聊生


<<<<<< 金馬影展麻辣午夜場海報 >>>>>>>>

長那麼大
雖然不像我媽有吃過地瓜簽的過去
我現在真的有民不聊生的感覺
二年前還在跟朋友討論上海物價高漲但薪資水準還是一般大陸人的薪水
那時 上海人對生活的痛苦指數很高

沒想到沒過多久
我也感覺到那種痛苦指數
上回我想買二棵蕃茄做炒蛋
小小的二顆居然要 80 元
我想我這種有固定薪水的人都買不下去了
有家庭孩子辛苦的勞動階級 應該更難生活

難怪有愈來愈多小朋友繳不起營養午餐還是學費
電視上的政客還一天到晚在弄一些擾民跟紛爭

真得常常會有民不聊生的感覺.....

3 則留言:

Purity@Googl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urity@Google 提到...

或許我們可以思考自己種菜的可能性
我家coco的大便可以變成有機肥喔

karen 提到...

真的
我也好想回台東種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