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3, 2007

這次我又輸給了高山症


**** 二年前的照片

事隔二年 我什麼都沒有準備好
居然就去爬雪山了 我仗著自己平常有練瑜伽的習慣
所以 有點輕忽了這次的行程
(果然是個很難得到教訓的傢伙......)

二年前 因為嗑了藥上到了黑森林就頭痛 在369山屋 躺了一會兒就馬上撒退
二年後 連藥也沒嗑體力還比較差的情況下
第二天在七卡一睡醒 就覺得有點不對勁
頭開始有點暈 肚子有點脹 居然還記得要吃一包平常在吃的中藥
開始往上走時 覺得很想睡 想睡的感覺大過於頭痛的感覺
一路走到忘了在幾K 隊友讓我吃了一顆普拿疼
我一路硬撐到6.8K 謝董先往上爬 回來幫我揹包包走到369山莊
整個人超沒力 身上的排汗衣都溼了
這時整個已經非常想睡 就在智雯的建議下 邊灌了很多熱水 吐了
就睡著 沒多久 就被謝董叫醒
試試我有沒有意識不清
再被叫醒時已經是晚餐時間 看著超哥準備的滿桌好菜
一點胃口都沒有 吃沒兩口又去吐了
這時有看到在雲端裡的山屋厠所 可是美景當前 我卻像在暈車的路人
一點也興奮不起來
繼續回去睡 這時開始作惡夢 然後還有想到說萬一我一睡不醒
好像很多事也不用煩惱了 此時腦中居然響起圖騰的呼呼哈這首歌
(這場合不太適合這首吧....=..=)
隔天一起床 我已經沒力了 決定由謝董陪我走回七卡山屋休息
其他的隊友再上攻 很感謝超哥揹著我的裝備陪我們走回雪東
還有一位不認識路過的山友小吳
幫我揹包包走回七卡山屋 這位山友我們跟他不認識
他只說 也許以後他會需要我們的幫忙 就執意幫我揹包包
這種無私的情操真得讓人很感動 不知要怎麼表達的的感謝

下到了哭坡 我不再吐 但頭還是很痛
走回到七卡 我喝了一碗謝董煮的粥又繼續昏睡
過了不久謝董來叫我 我居然跟他講台語
他問了我好多次 我還是在講台語
有點把他嚇到 以為我意識不清
可是這種感覺很妙 我只覺得我好像有人跟我講話 我沒意識到我講的是什麼
在369山屋的時候 覺得這種痛苦的感覺嚇得我 有不想再爬山的念頭
可是在七卡山屋身體恢復了之後 聽其他隊友講述翠池有多美的時候
又開始想往上爬了

我覺得這次的體會很深 這是身體好的人體會不到的東西
受別人照顧感受很多 在此感謝辛苦的領隊智雯,陪我們走到東峰的超哥
不認識還堅持幫我揹裝備的山友小吳
還有照顧我二天也沒攻到頂的謝董 不然我可能會更痛苦
還有其他同行的隊友們........
平安回來的我 表示我還有很多機會啊 哇哈哈哈哈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事前準備還是粉重要低,辛苦你們家謝董啦!

阿智 提到...

看妳一直吐..真是口憐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說
辛苦妳了...>"<

Purity@Google 提到...

練瑜珈跟爬山有什麼關係?
因為有練瑜珈所以就會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