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5, 2007

假日瑜伽二連發


<<<<<< 每次都只會擺tree pose =..=>>>>>>>>>

最近比較少寫阿南叔是因為練習時
比較難專心 原因是自己沒有準備好
這幾次比較像是照表操課 沒有什麼想法....

然而這個星期六上了Rajib老師的power1以及星期天的HOTA因為假日的關係 前一天有睡飽 沒有什麼煩心的事
專注練習的結果 感覺身體有很放鬆
為何選了一堂power1一堂HOTA 原因是因為這快二個月的練習下
發現 手臂上的肌肉有變大的趨勢 所以這個月在課堂的安排上
希望能減少power跟tenga增加上哈達的時間
(很怕從阿桑直接升等到金鋼芭比....)
本來前幾次上Rajib的課時 就發現他每個動作停的呼吸次數都不太同
這次上課他才解釋說 因為有時候他發現我們的動作不正確
在不正確的姿勢下停太久 只會傷害身體
所以 在確定我們姿勢正確前 他會依情況調整動作的節奏
原來如此 我還以為他看我們快不行了故意放水....

不過我發現他有個奇怪的行為
有時候他會在某個姿勢時 站在我附近看了很久
可能在確定我的姿勢 可是並沒有調整我 只是看了一會兒
就回去 可是有些姿勢他就會馬上指正我的錯誤
和我上過的老師 有些不同
一般的老師都是看了馬上喬動作
Rajib通常很注意的是同學呼吸的頻率對不對
像一開始上他的課我不太好意思大呼吸 他就會在我隔壁跟著我一起練習Ujaji
直到確定我可以 他才會不在我隔壁碎碎唸要我深呼吸....

HOTA課上有同學跟Rajib說 HOTA的課太簡單 相較之下power
會學的比較多

可是我不認同 愈簡單的動作要做到正確才是很困難
地基若是沒打好 要怎麼蓋房子?
像這個六日的練習 我發現我的down dog pose背可以拉得比較直
我就很開心了 瑜伽是沒辦法強求的 每個人的罩門都不同
這次Rajib就有跟我說我的down dog pose雙腳的距離跟手掌靠太近了
有比之前多要求我一些  被要求應該是表示Rajib認為我可以做的到吧
天天感覺身體的變化  實在很感動

1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愈簡單的動作要做到正確才是很困難」
我也這麼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