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9, 2007

瑜伽學習筆記-Power Yoga(1)


學了很久的瑜伽,終於有人問我學的是什麼派系
應該是Hatha吧 我想
雖然 社區中的老師為了大家的身材(嘻)
也多少會加了一些提拉皮斯
我想因為需求不同 所以也不那麼的Hatha.....

對於新開的Space yoga 多半來自媒體的印象
傳說中的六星級瑜伽中心
看了網站上的簡介 是走很像SPA 的路線
高級的SPA 館的長相 看起來還蠻有意思的

昨天去上的課是Power Yoga 這堂課我在加州有上過一次
因為那時沒有先作功課 以為很簡單 
沒想到一開始掐度朗嘎時 就開始呈現半昏迷狀態
應該是自己 要聰明點看到滿坑滿谷的男的時
就應該要小心一點才是
才上了二十分就爆汗到不行 還雄雄以為是在選手訓練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
原來Power Yoga的阿祖是Ashtanga Yoga 
難怪哦 不停的來一堆以為是在參加李棠華特技團的動作
讓人非常的傻眼

話說回來,Space Yoga 的整體感覺還不錯
很安靜 一進去特意營造出來的禪味讓人很放鬆
只是他要在門口脫鞋的標示很不明顯
讓趕著上課的我 有點手忙腳亂(真的是鄉下人)
然後 很特別的是 整個空間跟教室的燈光很柔和
滿室的精油味 沒有過份的搶味 只有很淡很淡的飄在空氣中
這點也有加到分
教室中還擺著 蠟燭 感覺好像要進行一種儀式的樣子
跟一般的教室真的很不同
但有點 太過的驕情

今天來上的Vicky瑜伽師
我看了一下她的經歷有舞蹈的底子
難怪整個人非常的有味道
講話很有Power
呼吸很有Power
一開始很慢的跟你說明這堂課的用意
不像在其他的健身中心上這種課時 就很像在訓練堂
一開始就很競速
而且我才知道 室內的溫度保持在三十度
不是要讓人流汗 是要先溫暖身體
讓身體在做動作時可以很快的進入而減少受傷(^_^)
在每個inhale 跟exhale的中間老師會說listen
我在想為何要listen 後來才知道listen 是要在動作時
聆聽自己的呼吸 隨時要保時自己平緩而有力的呼吸是非常重要的
我沒有在三十度的空氣中上過課
有一二次差一點要昏倒
才發現自己有閉氣的習慣
在上Hada時沒有注意到的事情 還差點害了自己
然後在一連串的掐度朗嘎之後 真的有人昏倒了
我想還好我後來有幾次大呼吸 不然......

上完了 第一天 還沒有感覺到大能量在身體裡面流串
大部份是肌肉酸痛跟昏眩感
但大量流汗的感覺之後還真得很舒服
好像前一次醬大流汗是參加完接力賽跑的事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