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5, 2007

瑜伽學習筆記-Power Yoga(5)


<<<<<<<<<<<<<<<<Kakasana>>>>>>>>>>>>>>





今天的瑜伽師說 他正在看解剖學
因為他需要找到省力的瑜伽練習
發現 很多的瑜伽動作 都必須使用到核心肌群
不然只是空練而己


只會瑜伽動作練的更熟 然後有沒有辦法再往前進步
核心有練到 作很多動作都可以很得心應手
比如說做Adho Mukha Shvanasana的時候
用到的是下背部及肚子的核心
下背部要往下 然後前大腿要往下
肚子要往上提;


自己在做Adho Mukha Shvanasana腳不直
好像不是腿筋不夠軟 是前大腿沒有力
沒辦法用力的往下拉直的原因

所以今天我在作Adho Mukha Shvanasana的時候有用了肚子提氣的力量
沒想到居然可以短短的把Kakasana(烏鴉式)做起來
超棒的 原來我可以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為了把瑜伽練好
而看解剖的書籍 我覺得好妙
我一般的閱讀也僅限瑜伽哲學跟瑜伽療法
我覺得 不管是從何時開始練瑜伽
我想 找得到的方式跟所得到的應該是都很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