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8, 2007

瑜伽學習筆記-Power Yoga(6)



忽然在做起Kakasana(烏鴉式)時心中還是有點竊喜
因為天生骨頭很硬 練瑜伽練很久了但感覺就是進步的很慢
但今天忽然又被Wawa當頭棒喝
他說若你的Kakasana一下可上去一下不行
'那表示你只是忽然捉到了你的平衡感用你的平衡在上去
當然每個人都喜歡看到完成式 知道自己會做多少完成式而開心
而過程才是重點 若核心有練到 其實做任何體位法都很容易'

我其實在練的過程中 自己都知道要自己調整姿勢
跟剛始練時最大的不同是 自己可以知道有沒有到位
自已可以調整自己的呼吸跟身體
我覺得這算是蠻大的進步了
通常要開始一個姿勢時 最重要的穩定 我已經可以做到
再來就是運用核心肌群 這點還要再努力
有自覺的練習 應該會比無知的摸索來的好一點

以前我會很緊張 覺得同樣是練習了快三年的人
人家可以做做到什麼花啦啦一票的體位法
而我自己能做到得郤很少
就會很急 很想進步 然後上課時會比別人有挫折
當大家可以做到一字劈時 可我連再打開個20 度都很難
那裡心情上的不甘 應該是練瑜伽最大的阻力
給自己身體的壓力太大 就會沒注意到身體反應的小細節
比如說 我最近發現我後腿筋很硬
好像是因為我長期走路姿勢用太多小腿的原因
沒辦法把身體折成三角 跟常年的駝背也有很大的關係
畢竟把身體弄成歪曲了那麼多年 要調回來
我想 只能比別人更勤奮 更努力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