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6, 2007

靈魂忽然被餵飽之吳哥窟慢遊(1)




(警告:本篇文章又臭又長沒耐心沒戴眼鏡的 請快速略過)

當越南航空快速的下降到地面 速度之快 
我放在大腿上的零食還被甩到地面時
忽然有種早知道不要省錢 應該要去坐長榮的感覺
當走出機艙外時 才發現胡志明市正下著雨
我們要從這裡再等一個半小時轉機到Siem Reap
可是那個轉機門居然沒有半點指示
只在轉機櫃檯一個像洗手間的入口
讓我們在走道上來回了二次都沒看到....(汗)

抵達了Siem Reap機場用了傳說中可以快速通關的E-Visa
是~沒錯 同行的另外三人是很快速的從另一道快速通了關
排在另一道的我 被海關很仔細的看了又看護照跟我的臉
(我除了有老之外 沒有整啊~~有必要對這麼久嗎)
然後他一句話也不說 我就跟他你看我 我看你的對看到他蓋完了章
好了吧 一到機場 我就那麼有福氣 就給我來了個臭臉海關
馬上被下了馬威

看到來接機的Tuk Tuk拍了個照就直奔了飯店
(其實也只有愛拍寫真的巫先生要司機拿著接機的名牌跟車子合照一張>'<)

Tuk Tuk的司機看起來是個老實人
(後來證實這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哇哈哈)
所以我們決定租他們(二台)的車
先去old market再到洞里薩湖去看落日(??)

old market說實在的就是大型的土產店 沒什麼好介紹的
拍了幾張魚乾跟看不出來是什麼動物乾的照片之後
吃了個路邊攤 就前往洞里薩湖

到洞里薩湖時一下車就看到很像狗仔隊的小孩子拿著數位相機衝出來
對著我們猛拍
原來是要做成紀念品銷給我們
但是叫小朋友這樣衝過來 還真得是很突兀到覺得很妙

雨季的關係洞里薩湖水很滿 坐在魚船改裝成觀光小船上
(擺了幾張很像擺在家裡不要的滕椅)
很怕整個黃澄澄的湖水會灑進來
還好我們好像是最後一批船 所以船家開的很慢 慢到我都快睡著了
周圍的船還一艘艘的超過我們
水位因為很滿的緣故 時速很慢 有時還是會晃很厲害
坐在船上的我 想的是 這樣來看人家貧窮生活的自己
到底是什麼心態
就算我看到了 但我到底來洞里薩湖想要知道什麼
我想了又想還是想不出來.....(空)

出了檢查門的路邊看到一座小山(丘)就要求司機放我們下來
山上的view 應該很不錯
回來查LP,這小山上的寺應該是叫PHNOM KROM 它的意思是"低矮的小山"
走在小山的路俓上看見的全是當地人
帶著草席和一袋蝦子來看風景野餐的
蠻像台北的陽明山 還真是挖到了寶
山上有三座廢棄的高塔
還有一間畫著許多美麗壁畫的寺院
有二個小和尚正用斷了二半的拖鞋
在寺院前玩遊戲
風景很美 山上很靜
可以安靜的一覽整個洞里薩湖的傍晚

真得是心滿意足的第一天.....

(就算用皮鞭抽他也要慢慢修照片的謝董又被我魯了一張照...哈哈)

2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想不出來就別想了xp
魯到一張照片...幹的好呀~

karen 提到...

嘿嘿嘿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明天我自己亂照的照片會洗好 希望還有幾張能看的可以放上來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