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4, 2007

Suganya 印度式三溫暖


每個星期二的中午
當我要推開大教室的門時
都要深呼吸一下 因為這堂課通常只有我跟另一位同學
相依為命 很怕她今天蹺課 又只有我跟老師演光之島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對於上Suganya的課
總是很開心 像是去見一個朋友
像一般姐妹的聚會一樣
每當我坐在我的小飛毯
(大部份時間都很希望那個瑜伽墊帶著我飛出教室 哇哈哈哈哈)
她笑著對我說 很開心再次看見你
笑容裡沒有其他的意思 不像大部份我們在社會上遇見的人
我真的發自內心的回答她 我看見她也很開心
(但我只會回"咪 吐" 哈哈)

這次上課我發現我有進步
在於平衡跟專注
Suganya這次要我們每個動作停十個呼吸
我居然都有做到 撐過每個Suganya數到10 的時候
就好像在跑百米 最後衝過那條線的那種喜悅又虛脫的感覺

下課前Suganya叫我們練習呼吸
用左邊鼻孔吸氣 右邊鼻孔吐氣
再換過另一邊做
怎麼感覺好像古老的洗鼻法一樣
英文太爛 下回一定要好好的問問她
這種老派的呼吸法到底有什麼功效啊哈哈哈哈

2 則留言:

Purity@Google 提到...

那個呼吸法Rajib上冥想有教
能幹麻喔
平衡左右腦
紓解壓力
然後我這個鼻塞氣喘的
每天早上起床做的話對我的呼吸很有幫助

網路上別的資料有說
吃飯前後按住左邊用右邊呼吸可以促進代謝減肥
反之睡覺失眠按住右邊用左邊呼吸可以減緩腦部運作

karen 提到...

哇哈哈哈 古老的方法果然很神秘又有用啊
可是今天颱風又沒上到Suganya的課